close

   今天回雲林的途中,還沒到名間就開始啪啦的下起大雨,我整個就濕搭搭,比落湯雞還要慘,還好名間阿公家是個中繼站我也剛好有帶多的衣服褲子,一進門阿嬤就看到我關心問我幾句話,之後阿公也出現了,也超關心我的,阿嬤知道我沒帶雨衣就直接掏出了張小朋友叫我去買,阿公在旁邊說:[要買好一點的,價格不是問題。],就甘心A,隨後與他們道別,路上我想起了我在考統測之前,阿公因為中風住院,那時他對我說要用功讀書,統測完後,我辜負他的期望了,我知道自己當時不夠用功,雖然去了補習班,但感覺都還在混,這個結果可想而知,上了澎湖科技大學,當時同學們知道我要去念那,都一直在後面評論我是蠢喔,白癡之類的,但我一直都沒有後悔去澎湖讀書,我反而很欣慰地認為這是種緣分,因為我在那遇到改變我人生的一位好老師,認識了一些知心的同學,過了喜怒哀樂的兩年;而現在,我想我阿公應該也很欣慰吧,總算做件讓他老人家開心的事!轉學考回來的我,上了間還不錯的學校,記得當初要考試前,我還瞞著阿公,他那時跟我說我大學畢業他要來澎湖參加我的畢業典禮,馬喜就甘心A,不過可能要換地點了。想著想著,不知不覺就一路騎到了雲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inLin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