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軍訓課時,其實內容算是心理學之類的,一位軍護老師講的課,我發現她上的課都滿實用的,還有她找的東西我都很喜歡

比如像這次看的有一位瑞典的女士,她從生下來時就是先天性重度殘障,沒有雙手,其中一隻腳的長度只有另一隻的一半,醫院原本建議他們把她送到慈善機構,但她父母堅持不要,要靠他們的力量把她扶養長大,她父母也坦承前幾年真的很難熬,都不敢跟親朋好友說他們生了個女孩,但這個女孩並沒讓他們失望,而且還成為他們的驕傲---

這女孩名叫瑪麗,瑪麗3歲時,她父母就教她游泳,而她後來長大有去參加比賽而奪冠,還有她還有去音樂學校學習,還是著名的女音,讓我最驚訝的還是她自己發明了獨創的開車法,她沒有雙手,完全用腳,起初她是直接用腳去控制方向盤,後來才在油門旁邊加裝所有車子的操控器,非常之厲害啊!平常的事情能的她幾乎都是自己打理,但我覺得她已經跟一般人沒兩樣了,可以用腳編織東西,煮菜,去市場買菜,甚至畫畫,彈琴都沒問題,她說她很感謝她父母,因為很多事情她父母都願意讓她自己去摸索,她有說一句話我很喜歡,她說:[生活的重心其實並不在於有沒有雙手,而是在於生活周遭環境的人,事,物有沒有愛],她也說:[她也常常會抱怨,對別人說話傷害她抱怨;對感情的事情抱怨;對天氣不好抱怨;但就從來不會抱怨自己沒有雙手]

看完了她的故事,發現自己先天條件比她好太多了,我很珍惜我現在所擁有的,很多事情其實只要轉個角度多方面思考,就能堅強的走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inLin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