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一個陰晴不定的下午,

 

我沒有課,

 

看了些影片,練幾首小曲,休息個片刻,就想活動筋骨,

 

於是人就出現在球場上了,投投球

 

有位朋友過來提出想與我一起PLAY的請求,

 

於是我很歡迎的接受,

 

才剛開始PLAY不久,就有位70來歲的老先生說他也要打,

 

很神氣地跑過來寒暄了一會,

 

於是那位朋友說他想先跟他打,

 

很快地,

 

那位朋友咻咻咻咻,

 

連續四顆球進去,LOSE掉了一顆,被老先生拿到,

 

老先生就往裡面走過去,那位朋友也不好意思守得太緊,

 

卡嚓卡嚓,

 

兩顆球,一顆左勾射一顆右勾射,

 

老先生得到了兩分並且想要迎頭趕上,

 

不過很不幸地,

 

球被抄走了,

 

轉眼間,

 

就把老先生OVER掉了,老先生顯得不服輸的樣子,

 

要求跟我打,

 

最後的結果...hmm給大家一點想像的空間,

 

不過真的看不出來他70來歲了,腳步雖慢了點,

 

但還很活潑(我找不到其他形容詞了)

 

 

之後就正式跟那位朋友打了好幾場,打了打,就聊起天來,

 

原來他是附近某間作氫氣的公司的員工,

 

而且原本是念明志化工畢業的,

 

他說,假如他們公司爆炸,我們雲科大就不見了!

 

甚麼!!我說整個斗六市都會被波及到吧!

 

後來就跟開始問了關於他的很多問題,他跟我說了很多,

 

幾乎都是有關他公司裡面的事情,

 

以前他讀書的經歷,

 

以及他對進職場的看法,

 

他說啊,

 

在學校學得都是理論的東西,等我畢業後進工廠就會知道,

 

其實學校用得到的東西都很少,

 

他舉例,

 

像他是在控制室對裡面一個隔絕的空間,

 

作一些化工調合的動作,

 

理論的東西都很簡單,

 

但是實作就是要會,

 

而且,又再次強調了"語文"的重要,

 

他非常鼓勵我趁現在要是寒暑假有空,

 

去找間工廠去工讀,累積一些經驗,

 

他說當他畢業時,是有機會可以進台朔當類似主管的職位,

 

但是他選擇了另一間小公司去裡面從小做起,

 

因為他認為他的經驗不足,

 

假如去當別人的主管,碰到一些CASE,結果不會處理,

 

那會很糟糕~

 

他說了他工作的經過,滿刺激的,比如剛作不久,

 

老闆把你丟進生產線那邊,

 

你要自己開車(這好像是術語,就是跑生產線的流程)一遍,

 

後面20...30個人在看你做,

 

做錯了...呵呵自己想吧,

 

不然就是一台遊覽車到公司裡面,

 

裡面全部都是老外,進你的工廠觀摩還是檢測,

 

你要跟在後面,知道他們在做甚麼,

 

基本的conversation要會,

 

最後他是叫我自己想一想吧,

 

他是覺得讀書讀到碩士還博士,很多公司都不太敢用你,

 

而且他很多讀完碩士的朋友現在也還沒找到工作,

 

他現在一個月也有6...7萬,

 

他自稱是用生命換來的,

 

有做過那種15天每天都作16個小時不休息

 

 

看來我得重新思考了,我要得是甚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inLin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